吐槽追星说梦话。

过年前某个周末的半夜,在天刀挂机好生无聊,跑去江湖还是世界问了一句“我要不要买燕尔啊”。没曾想真的有同样无聊的人,悄悄话跟我说买啊,挺好看的呀,现在不买以后就涨价了。
然后就认识了还在念书的秦川小奶狗。
其实自那次有的没的东拉西扯深夜扯犊子以后,加过好友就再没什么联系,买了燕尔稀罕几天后我又忽上忽下的a了一段日子,偶尔他给我发在天刀助手的截图点个赞,此后就没有交集了。
后来忘记是什么开端,我在东越恶蛟岛截图,他跑来找我玩,我前前后后看了他半天,说你这脸怎么捏的这么沧桑,他就索性把账号密码丢给我,让我帮他重捏脸。我说我捏好把数据传给你就好,他说太麻烦了叫我直接上号帮他捏。我逗他你不怕我盗号啊,他说不怕啊。后面忘了半句话。
然后小奶狗的太白角色就从胡子糙汉变成了清秀小白脸。
之后也没什么交集,我继续在弃坑的边缘徘徊,每天上线看看风景截截图就下,倒是遇到个想撩我的狗唐门,在我决定a游戏的时候把我扯回游戏,还在他包本105的时候带我捡了一通pveT6。但后来狗唐门说要处情缘,在经历了两天气氛十分微妙找话题找的无敌辛苦的尬聊后,我麻溜跟狗唐门提了死情缘。都啥玩意儿啊(¬_¬)
再然后就迎来了3v3剑荡。
偏偏头一天竞猜家里停电,亲友要么上不了线要么双开三开,我想起小奶狗在助手说接剑荡竞猜,就把头天竞猜拜托给了他。第二天又赶上他要补考,于是我又帮他竞猜,最后一把决赛再次印证了江湖流传的老话:宁找久途买马,不押巅峰一把。
再然后就慢慢熟络了起来,我帮他上号混过跨服血战,他一个每天清日常话本cd全清勤勤恳恳升功力的小朋友被我带着沉迷起了截图看风景(¬_¬)qq也继续有的没的胡扯了起来。忘了从哪天开始,机缘巧合是什么我也搞不明白,但某天我跟小奶狗说水杯翻了撒了一桌水,他问我有没有被烫伤要不要擦药时,我却感觉到了一点其他的意味。
这种不晓得水温如何就问有没有烫到的过度关心真是太似曾相识了,记不得我曾经对谁说过,但一定是因为存了一份喜欢的心思,才会说出这种现在看来太刻意的傻话。
后来小奶狗的各种言行也在证明这个小朋友确实对我有那么一点意思,吓得我不惜天天对他自称奔三老阿姨,他倒好,每次都一本正经的纠正我年纪并不算大,四舍五入和他同岁。
还在上大学的年纪,真好啊,看他每天跟我说熬夜翘课室友带饭,这几天我做梦都忍不住回到大学寝室和室友结伴去吃烧烤。又忍不住劝他少打游戏,要珍惜大学生活和机会,唠唠叨叨像个老妈子。
前两天他说要带我这条86以后的话本都没见过的绝世咸鱼去开荒96,在歪歪里听到他说话,声音软绵绵的还带着点口音十分可爱,打完话本跟亲友小姐姐一说,成功激起了功力比小奶狗还高一截的小姐姐极大的好奇心。昨天小姐姐和我拐着小奶狗打架打本刷胜负令,插旗切磋把小奶狗好生蹂躏了一番。下线以后我把群里小姐姐说话的截图给他看,他就让我把他拉进亲友群里。啊真是个生机勃勃又主动的孩子。
昨晚洗漱的时候突然就想起旦爷。我20岁时遇到了24岁的旦爷,彼时他承接了很多我一股脑塞给他的喜欢,他揣起爱意叫我好好学习努力考六级,我没听,光顾着玩游戏荒废了大学后两年直至现在。如今我24岁,遇到了20岁的小奶狗,看着他的一些言行总觉得似曾相识,昨晚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那不就是当初的我。如今我站在当年旦爷的角度,苦口婆心劝他好好学习,思忖着他应该找个年龄相仿的可爱女孩去喜欢而不是我,言行举止慎之又慎,生怕哪里不小心漏了一滴雨水给他,他心里的幼苗就蓬勃成了大树。
明明很久没有梦到旦爷了,再想起他也没有多么痛彻心扉了,但为什么我的人生轨迹会不断地和当年遇到过我的旦爷重合,在各种人和事里让我一点点体会到那些曾被我忽略掉的良苦用心和温柔?
青春期记了句矫情话,青梅枯萎,竹马老去,从此我爱的人都像你。我没有如是,却把自己慢慢活成了你的样子。我学会挑选能送到对方心坎里的礼物了,我也学会做个温柔些的人了。但教给我这一切的你早已经离开我的世界了。
你终究成了我心中过尽千帆皆不是的那一叶远舟。

评论
热度(2)

© LonelyBe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