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槽追星说梦话。

睡前小故事01

黄土镇坐落在枯山脚下,枯山是一座无论春夏秋冬都寸草不生的荒山,没有草木覆盖的山体长年累月随风抖落黄土,黄土镇由此得名。
这枯山寸草不生,却盘踞着一种剧毒蛇类,它们在夜幕降临时会爬出藏身的洞窟,蛇行向周边有草有树有小动物的山头,饱餐一顿以后在太阳升起之前钻回藏身之地。由于夏天夜里短白天长,夜晚的时间不够猎捕食物,它们甚至逆反其他冷血动物的冬眠习性,演化出了夏眠冬猎。故此这种蛇类被命名为“冬蛇”。
冬蛇有剧毒,那蛇毒歹毒无比世间无人能解,然而经过炼制的蛇毒却又是化解世间其他所有剧毒的解药。此外冬蛇肉质细腻鲜美,蛇皮有独特的暗金色花纹。自冬蛇的价值被世人发掘之后,冒着性命危险前往枯山猎捕冬蛇的人越来越多,久而久之山脚下便有了供人饮食住宿的客栈,后来又有了医馆和铁器铺子,镖局马贩子也将生意开到了这块地方,黄土镇便渐渐的形成了。
冬阳客栈是黄土镇最大的一间客栈,老板人称“蛇老大”,据说就是他发现了冬蛇的巨大价值,早年更是垄断了冬蛇的一切产出与售卖。后来在一次进洞捕蛇的过程中他被蛇咬伤右手,蛇老大当即挥刀自断右臂,饶是如此他仍发烧足足半月且被残余在体内的蛇毒毁尽面容才拣回了一条性命,自此蛇老大金盆洗手誓不捕蛇,用卖蛇得来的积蓄开起了这间冬阳客栈。

评论

© LonelyBean | Powered by LOFTER